葉門首都連爆 沙國派軍反擊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中東葉門局勢動盪,總統出逃,什葉派叛軍進駐首都沙那後,發生一連串的爆炸攻擊事件。沙烏地阿拉伯率領十五國阿拉伯軍猛烈轟炸叛軍陣地,但似乎並未挽回局勢。

週五,穆斯林採買的尖峰時期,一枚炸彈在葉門首都沙那的市集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二十多人受傷。不過這裡只是葉門現況的縮影,由於局勢動盪,葉門各種物資進出口的主要港口亞丁,發生打劫事件。雖然這裡還是在政府軍控制下,但早已陷於無政府狀態。

一箱箱物資從港口倉庫搬出來之外,更離譜的是一直鬧分離的南葉門分離份子插了旗子的坦克都上街了,一付要在什葉派胡塞族叛軍攻過來之前,先據地為王。總統,則出逃,躲到埃及去了,在埃及呼籲阿拉伯聯盟舉行高峰會,商討對策。沙國眼看葉門政權將落入什葉派叛軍手中,於是邀集海灣國家和約旦等十五國的聯軍轟炸葉門首都沙那等蛋黃區,企圖壓制胡塞族叛軍的氣焰。不過目前轟炸策略並未奏效,胡塞族在蛋白區外推進迅速。葉門局勢瞬息萬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