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9:00

開車分神用手機 車禍意外頻傳

王皓 編譯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甚至連開車時,也忍不住不接電話,甚至還要在第一時間,查看手機上傳來的訊息。大陸最近就接連發生好幾起,因為駕駛人看手機,而引發的車禍。

畫面上這輛白色轎車的駕駛,彷彿沒長眼睛一般直直往前衝,車子先撞到正前方的道路綠化帶,然後往左偏,連撞兩輛對向來車,這才停住。實際看看車禍現場,一片狼籍,不幸中的大幸是,事件沒造成人員傷亡。至於白車駕駛當時在做什麼?錯把油門當剎車踩了,那怎麼會撞到這邊來呢,電話響了,你接了個電話是吧,誇張的例子當然不只這一起,高速公路上一輛紅色轎車,猛力追撞了前方的貨車,兩車的重量與速度加乘後,往前滑行了好幾十公尺才停住。而後方車輛為了避開這個車禍現場,紛紛繞道行駛,很快的高速公路就堵住了。

怎麼會追撞前車?肇事駕駛說,他看了一下手機。肇事駕駛,看了下手機,馬上就追到車屁股上去了,至於這輛銀色轎車駕駛人,則是想打電話問路,但是他高估自己,兼顧手機與方向盤的能力,結果是自己撞上路邊的隔離樁,所幸衝擊力道不大,人沒有受傷。這幾起車禍,都是駕駛人邊使用手機邊開車的結果,開車時不能一心二用,從這些監視器畫面上,又再次得到印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