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9:00

1分鐘看天下 掌握世界大小事

綜合報導

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華視看天下,一分鐘帶您來瞭解。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證實,美軍在敘利亞及阿富汗,已經準備好進行地面戰,以盡力協助盟友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美軍上星期派出三角洲特種部隊,協助庫德族戰士救出69名,遭伊斯蘭國囚禁的人質,也因此造成一名三角洲部隊士官被殺害。卡特還表示,美軍將加強空襲力道。

聯合國大會以191票對兩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譴責美國對古巴實施貿易禁運,而表態不譴責的國家,則是美國和以色列。其實這已經是聯合國大會,連續第24年通過類似決議案,不過這樣的決議是不具強制性的。今年七月美國與古巴已經恢復邦交,但是美國至今仍未撤銷對古巴的貿易禁運。

阿富汗北部26號發生的強烈地震,已經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造成365人死亡,超過兩千人受傷,有數以千計的民宅房屋倒塌,災民冒著寒冷天氣,在戶外露宿。兩國官員都表示,由於震區位處偏遠山區,救援及評估災情的工作,非常困難。目前巴基斯坦軍方及民政部門,是派遣直升機飛往災區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