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狂跌6.5% 漲後走落新常態

綜合報導

就在上海股市要衝向5000點大關的時,28號出現跳水式的大落,面對新股快要發行等等利空的打擊,再加上國家隊中央匯金公司娶頭賣出,四大行的持股,投資人驚惶殺出持股,上海股市收盤的時,爆量大落跌,落跌幅度達到6.5%。在大陸官方慢牛政策的主導之下,這大陸股市漲後走落,落了擱再漲的頂下震盪的走式會將做新常態。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表示,中國和其他相關國家,應該馬上停止在南海有爭議島礁填海造地的行動,並且停止在爭議島礁興建軍事設施,要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美國說,不會因為中國的壓力在南海停止軍艦及飛機的偵查行動。大陸外交部是呼籲美國,應該三思而後行,停止一切挑撥的言行。

對美國企圖加強對南沙群島的監視活動,大陸強烈反彈。日本媒體指出,大陸海軍也派監視船到夏威夷海域,除了監視美國太平洋艦隊的動向,還在南沙群島的赤瓜礁和華陽礁,確保船隻安全航行的燈塔等等,導航的設施來做出實際回應。

有活化石之稱的大陸國寶「麋鹿」,百年前因為環境變遷和戰亂,在中國斷絕 一直到1985年才擱從歐洲動物園送回大陸繁殖,經過30年的人工生殖,目前有將近3千隻的麋鹿占全球總數的7成,其中又以 江蘇的大豐、湖北石首為兩大麋鹿之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