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8:56

土國大選前夕 警強闖電視台

王皓 編譯

土耳其將在11月一號,也就是這個星期天,舉行關鍵國會大選。然而土國警方卻在今天凌晨,出動突襲了兩家和反對派有關的電視台,理由是這兩家電視台所屬的媒體集團,涉嫌資助恐怖份子,因此必須由政府接管。然而電視台員工和反對派群眾,卻展開激烈反抗,遭警方以強力水柱和催淚瓦斯鎮壓,場面一片混亂。

面對高壓水柱的威脅,打死不退的抗議群眾,使出全力,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水砲車。[[自然音]],團結力量大,水砲車駕駛不敢再前進,只能遠遠對著人群發射高壓水柱。[[自然音]],另一邊則有警察掏出胡椒噴霧,對著群眾猛力噴灑,還有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猛力突襲,終於有人不支倒地,直接被拖走。[[自然音]],拿著法院接管命令的警察,到了反對派電視台門口,遭到打著雨傘的員工人牆阻擋,員警乾脆把鐵門拆了下來,衝破圍堵闖進電視台,主控室遭閒雜人等闖入,電視台總監臉色非常難看,面對疑似刻意的政治打壓,反對黨議員大聲疾呼媒體是被抹黑的。

共和人民黨議員雅卡爾達茲,艾爾段(現任總統)和他所屬的,正義發展黨既獨裁又武斷,正義法律憲政和民主價值,對他們來說毫無意義,反對派人士指控,艾爾段政府企圖使反對聲浪,在大選前噤聲,因而誣指好幾家媒體,涉嫌資助恐怖活動,直接動用公權力接管。這幾間媒體所屬的集團,都和艾爾段的長期政敵,伊斯蘭流亡精神領袖法圖拉葛蘭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