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6隻山羊齊放屁 竟導致飛機需迫降?!

2186隻山羊齊放屁 竟導致飛機需迫降?!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山羊的屁實在太濃,導致飛機迫降!日前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一架由澳洲雪梨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波音747-400貨機,高空中「煙霧警示器」突然被觸發,最後為了安全起見,機長只好緊急迫降峇里島的丹帕沙國際機場(Denpasar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來發現是貨艙內2186隻山羊的屁跟糞便,所產生的廢氣濃度太濃,進而觸發煙霧警示器。

這架編號SQ-7108的新航班機,上個月26日從雪梨出發,行經印尼峇里島上空時,班機上貨艙內的煙霧警示器突然被觸動。雖然並未偵測到起火或是濃煙,但機長為了安全起見,仍然決定立刻緊急降落峇里島,並先行通知地面塔台。約45分鐘後,班機順利降落,經檢查貨艙內沒有起火,也沒有任何異狀。後來發現因山羊們很容易緊張,一緊張就容易脹氣,又遇上飛機升空的氣壓變化,山羊們在飛行途中不斷放屁,再加上牠們在貨艙內就地排泄。因此高濃度的廢氣觸動了警報裝置。所幸一切只是虛驚一場,後來機上的4名機組員安全的抵達吉隆坡。(翻攝science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