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台航空安檢首例 火藥竟被帶上飛機

扯! 台航空安檢首例 火藥竟被帶上飛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火藥竟通過安檢,被帶上飛機!一架搭乘百名旅客的遠東航空班機,於本月20日從金門飛抵松山機場,沒想到空服員在旅客下機後檢查行李廂時,卻發現一包鞭炮和金紙等祭拜物品,趕緊通報航警局介入調查,這才發現屬於爆裂物的鞭炮竟然通過了X光機檢查,創下國內鞭炮漏查首例,一旦爆炸恐造成機上人員傷亡。

航空警察局臺北分局接獲通報後,立即調閱X光機圖檔,發現鞭炮是由金門機場離站的辛姓旅客攜帶上機,她向警方供稱是因為當地訂婚習俗,必須由女方帶著象徵祝福的鞭炮送到男方家中,整個儀式才算完整,對於自己的疏失造成人員恐慌,也立即表達歉意,因為她絕對不是故意的,不過由於此舉已經觸法,警方將依照《民航法》第43條第一項112條之二:攜帶危險物品上機,對辛女開罰2萬元。

至於為何會讓鞭炮通過金門分駐所的X光機?航警局則強調,是由於負責的周姓安檢員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前方另一件「危險物品」的判讀,鞭炮又跟其他物品混在一起的緣故,導致沒注意到鞭炮存在,分局將依規定懲處周員申誡二次,並將鞭炮X光圖檔製作成案例教材,用來加強相關判讀訓練及偵測。同時,航警局也將請各航空公司加強宣導,提醒乘客勿攜帶危險物品上機,以免發生意外。(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