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12:28

俄客機失事 IS疑滲透放炸彈

王皓 編譯  / 俄羅斯

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的俄羅斯客機,究竟為什麼會發生不幸?根據英美兩國的情資顯示,很可能是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在飛機上放置了炸彈。目前美方懷疑,恐怖份子滲透了機場工作人員;英國和愛爾蘭,則直接禁止從夏姆席克機場起飛的飛機,降落在自己國境內。

這架空巴A321型的俄羅斯客機,在西奈半島摔的粉碎,上頭224人全部罹難。造成這場巨大災難的原因,英美兩國都認為,很可能是機上被裝置了炸彈的結果。英國運輸部長麥克勞林,我們目前在擔憂的是,客機很可能是被爆炸裝置炸毀的,為了安全起見,英國和愛爾蘭已經禁止從夏姆席克起飛的飛機,降落在國境內,多達兩萬名英國遊客,因此回不了家。

而客機上被放了炸彈,炸彈哪裡來?美方根據攔截到的恐怖份子對話,懷疑是夏姆席克機場的工作人員,遭到伊斯蘭國滲透,專家甚至認為,連負責機上飲食的空廚人員,都有嫌疑。伊斯蘭國到目前為止,都只有聲稱墜機是他們的攻擊行動,卻沒有公布任何細節。目前調查人員已經從一具黑盒子中提取資料進行分析,希望儘早確定客機是否遭到機上炸彈炸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