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06:10

【華視起床號】「馬習世紀會談」 外媒競相報導!

【華視起床號】「馬習世紀會談」 外媒競相報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加坡

世紀「馬習會」,昨(7日)在新加坡登場,國際各大媒體,包括美國CNN、紐約時報、英國BBC、以及日本NHK,都以頭條報導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會面,其中不少國際媒體都以「台灣的總統」稱呼總統馬英九,在國際媒體的報導上,台灣的地位已被提升。

令人意外的是,「馬習會」剛結束不久,大陸中央電視台晚間新聞節目「共同關注」,在重播5號馬英九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的新聞時,總統府禮堂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竟然出現,沒有被主管機構用馬賽克模糊。這是否意味大陸當局釋出的善意,還有待各界了解與解讀。

馬習會結束後,總統馬英九於今晨0點40分左右搭機返台,台聯青年軍在航警局「規畫區塊」,高喊口號抗議,直到總統車隊離開,台聯青年軍才結束抗議活動離去,由於航警局對抗議及支持群眾有效的區塊規畫,雙方並未有接觸機會,平和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