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12:28

闖醫院逮嫌傷民 以部隊爆爭議

王皓 編譯

以巴衝突這數十年來沒有停過,而最近則是接連發生,巴勒斯坦人揮刀攻擊以色列人的事件,以色列軍警會以直接槍殺或逮捕的方法來報復。最近一次以色列安全部隊的行動,更引發巨大爭議,原來他們竟然闖進醫院,逮捕疑似揮刀傷人的嫌犯,同時還開槍擊斃了一旁無辜的民眾。

監視器畫面上拍到一群奇裝異服的人,手裡還拿著槍,如臨大敵一般擠進了醫院。幾分鐘之後,監視器又拍到這群人,簇擁著一名看起來很虛弱的男子,蜂湧而出離開了醫院,留下驚恐的病患,以及萬分憤慨的醫護人員。希伯崙地區醫院醫師表示,「這明顯違反了醫療場所通行的國際法律和規則,對任何人來說,醫院都該是安全的地方。」

原來這間醫院裡,住著一名涉嫌刺傷以色列,囤墾區民眾的巴勒斯坦男子,安全部隊於是喬裝成阿拉伯人,突襲醫院抓人。過程中以色列安全人員,開槍打死了一個無辜的病患家屬,在醫院牆壁上留下彈孔和斑斑血跡。以色列軍警的行徑固然霸道,但是隨時可能攻擊猶太人的巴勒斯坦民眾,也確實是巨大威脅。

畫面上這名巴勒斯坦婦女,看起來十分普通,但是下一秒,她卻拔出刀來,刺向正在和她對話的以色列安全人員。安全人員受了輕傷,隨即拔槍回擊,婦女送醫急救後生死不明。從十月初到11月初,已經有70多個巴勒斯坦人,因為以刀械或車輛,攻擊以色列人,而遭到以色列軍警擊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