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11:49

巴勒斯坦恐攻 駕車撞猶太人

王皓 編譯

  以巴又發生衝突,以色列關閉了耶路撒冷的一間清真寺,造成許多民眾不滿,和軍警發生衝突,引發巴勒斯坦人攻擊行為,至少兩名巴勒斯坦人,開車衝撞以色列的士兵和民眾,造成1人死亡,十幾人受傷。

  以色列關閉了聖城耶路撒冷,聖殿山上的艾格撒清真寺,然而穆斯林和猶太教徒,都企圖進入這座神聖的清真寺,造成軍警和民眾的激烈衝突,同時也引發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人的攻擊行為,有至少兩名巴勒斯坦人駕駛車輛,衝撞以色列士兵和民眾,造成一人死亡,十多人受傷。

  監視器畫面上先是看到民眾一臉驚慌,然後廂型車猛然撞向電車車站,接著就看到地上倒著好幾個人,痛苦掙扎。駕車衝撞的是一名,痛恨猶太人的巴勒斯坦人,車子被攔下後,他還下車企圖繼續攻擊警察,結果當場被警方擊斃。幾個小時後,一處軍事哨站也發生車輛衝撞士兵事件,所幸場面雖然驚悚,遭撞擊的三名士兵,都沒有生命危險。這兩起攻擊,發生在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被關閉之後。以色列軍警守住艾格撒清真寺,不管是猶太教徒還是穆斯林,一律不許進入,不服氣的巴勒斯坦民眾,用磚塊石頭展開攻擊,雙方激烈衝突了起來,煙硝還飄進了清真寺裡。

  艾格撒清真寺是猶太教和伊斯蘭教的聖地,然而穆斯林不願意猶太教徒進入寺內,雙方幾度衝突後,以色列官方乾脆把清真寺給關閉,誰都不准來,結果就是引發巴勒斯坦人的強烈不滿。影響所及,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的強烈憤恨再度被挑起,甚至有人擔心,巴勒斯坦人會再度發起對以色列的全面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