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16:05

兩岸黃馬直航 力爭年底開通

綜合報導  / 中國

福州黃岐港到馬祖北竿白沙港的直航,兩岸說很多年了,有希望在今年底之前通航,連江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及多位地方人士 ,17日到福建拜會副省長鄭曉松,鄭曉松說,這是對兩岸攏很有利的政策,開通後可形成一日生活圈。四川瀘州最近在傳說,在合江縣的溪灘能夠挖到發光的長江奇石,能夠賣到很高的價格,所以當地居民好多人相爭挖寶,不過收藏石頭的專家說,這種長江奇石並沒稀罕,就要賣到四川省以外的所在,甚至台灣才會值錢。

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圓滿結束,今年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為主題,行程超過1萬公里,時間23天,一路經過8個國家.,大陸也藉這次的比賽宣傳廣西一帶一路門戶的地位。無人機的使用越來越普遍,今年7月,大陸楊姓男子在台北市玩無人機撞到101大樓,民眾的記憶還很深刻,為了確保飛行安全,大陸近來推動無人機考照制度,至於非法操控拘留5天到10天 ,但是台灣的法規還是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