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強企業 中國緊追美

綜合報導

美國財星雜誌公布2015年世界前500強的企業,美國有128間上榜跟去年一樣,兩岸三地有106間比去年多6間,中國就快要追到美國了,若是照利潤落排名,最賺錢的前3名,分別是中國工商銀行、蘋果公司、中國建設銀行。

另外中國在無人機的領域也不會輸美國,大陸突破關鍵技術,研發出五種無人機,其中最受注目的是神雕,有兩個機身是解放軍的雙頭鷹無人機,能夠偵測的距離高達7000公里,外國媒體說大陸的無人機已經追到美國的水準了。

台灣競爭力論壇公布台灣人 國族認同的調查報告,有52.6%的台灣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有41.8%認為不是,論壇理事長說台灣人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比例變動不大,但是對中國人的認同度下降,他認為兩岸政府若會合對雙方都有利,所以不管任何政策都要考慮到台灣人民的感受。

大陸最近在舉行反毒品的走私演習,大陸的海警聯合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俄羅斯等,總共是六個國家的海巡官兵一起進行海上演習,大家互相參考經驗,杜絕毒品的走私,場面很逼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