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06:56

靖國神社爆炸案 鎖定紙袋男

張樂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的靖國神社,遭人放置土製炸彈,目前警方已從現場監視器過濾出一名男子在爆炸發生前拎著一個紙袋,從爆炸現場的男廁離去。

大批鑑識人員和炸彈小組趕到現場,防爆人員重裝上陣,確定可疑物並非未爆彈後,展開地毯式搜證,最後從現場帶走燒焦的乾電池還有計時器、引線、四根類似鐵管的物品,警方過濾附近監視器的畫面發現,一名男子就在定時炸彈爆炸前不久,拎著一個紙袋離現,因此發出逮捕令全力尋找這名男子,以釐清此人和靖國神社爆炸案的關係。

好端端的一個節日,被爆炸案搞砸了,當時許多七歲、五歲、三歲的孩子正在靖國神社跟著大人參拜,慶祝新嘗祭,突然轟的一聲、靖國神社公園南門的男生廁所發生爆炸,廁所屋頂被炸出個大洞還竄出火苗,爆炸聲回盪嚇壞園區的大大小小,幸好無人受傷。警方初步研判,日本國內的激進革命團體涉案成份高。當鑑識小組和警消完成搜證和善後,靖國神社公園再度開放,讓孩子繼續享受童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