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18:58

想許願... 先挑戰頂鍋蓋進廟門

綜合報導

  鹿兒島不思議,帶您看看不一樣的日本風光。鹿兒島海邊有一間小神社,釜蓋神社相傳非常靈驗,不過民眾想許願,不簡單,得要頭頂鍋蓋,從廟門外往裡走,鍋蓋沒有掉下來才能許願。

  鹿兒島不思議,帶您看看不一樣的日本風光。海邊有一個小神社,叫做釜蓋神社,也就是鍋蓋神社的意思。來這邊想要許願,不簡單唷,得要頭頂鍋蓋,從廟門前的鳥居,一路走到賽錢箱前面,鍋蓋都沒有掉下來才能許願。

  神拜佛有什麼難度,這邊的信眾會跟你說真的好難好難。在這個釜蓋神社想要許個願,得先考驗,你的平衡感。恩,相信釜蓋大神應該是有保佑,讓我們工作順利,才能一路不NG,走到賽錢箱前面啦,因為,只要走到中途鍋蓋掉了下來,可就不能許願唷,得要重新來過,再走一遍。

  所以,在這邊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頂鍋蓋法門,弟弟算是頂的認真的,縮著脖子,就怕掉了蓋子。但有人似乎比較怕丟了面子。這位阿伯一路用手扶著鍋蓋,這樣你的心願神明可能不會受理唷。這間釜蓋神社,會什麼會有這樣特殊的許願方式呢?傳說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個超大鍋蓋,突然從天而降,人們相信,是神明的鍋蓋掉下來,顯靈了,才會蓋這座神社。傳說釜蓋大神還真的靈驗,讓這好小好小的神社,擠了好多人,也變成鹿兒島最出名的廟宇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