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 18:58

搭上龍宮列車! 鹿兒島新奇體驗

吳青穎 葉子杰 報導

  鹿兒島不思議,帶您看見不一樣的日本。日本傳說故事海底有個龍宮世界,只要搭上龍宮列車,就能到的了,這個故事就是發生在鹿兒島,當地就特別把觀光列車設計成龍宮列車,車門開關時,還會噴白煙,好像到了龍宮一樣。

  一隻海龜被孩子們欺負,蒲島太郎上前搭救,神奇龍宮之旅的故事你可能聽過,但是,你一定沒有體驗過,搭上龍宮列車的感受吧。放心,這班龍宮列車不會帶你進入海裡,配合蒲島太郎的故事,鹿兒島的觀光列車用故事當靈感,車門開關時,會有像是打開寶盒的煙霧飄出,就連車上的點心,都是蒲島太郎的寶盒。

  要當觀光客就要當個徹底,不想當觀光客,想體驗鹿兒島居民的生活,那可千萬不要錯過,鹿兒島的路面電車了。這個日本最南端的鐵道,是鹿兒島人生活的一部份。100年歷史的電車,是鹿兒島人的生活,更是這裡城市的特殊景觀,和台灣的台鐵不同,這邊每個電車,都有可愛的造型塗裝,像是這一台是警車,還有拉麵造型的列車,更特別的列車是開在柔軟的草皮上喔,原來鹿兒島特別在鐵軌周邊鋪上草皮,做了綠化工作,讓鐵路變的有溫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