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9:56

無良海巡隊員! 戳破難民橡皮艇

陳思瑜 編譯  / 歐洲

今年以來已經有約65萬敘利亞難民,要從希臘進入歐洲避難,但他們在抵達之前,會遭到各種的危險,這個月初,就有一船搭著充氣艇要到希臘的難民,在愛琴海上,遇到希臘的海巡船艦,結果船上的人員,竟然拿出長竹竿把充氣艇戳破,這畫面曝光後,外界紛紛譴責希臘海巡隊這個舉動,實在是太殘忍了!

希臘海岸巡防隊的船,靠近載滿難民的小橡皮艇,難民們還拼命的揮手,以為終於獲救了,沒想到惡夢才正要開始,海巡人員拿出一桿長竿子,但不是要救人,反而是拿著長竿子,不停的往充氣小艇戳,坐在上面的難民們全都嚇壞了,大家尖叫著趕快住手,還有人伸出手想要把桿子搶過來,脆弱的小艇,哪裡抵抗得了這樣的攻擊,船體被戳破好幾個洞,開始往下沉,坐在上面的58名難民,全部都泡在海水裡載浮載沉等待救援,其實這並不是希臘海巡隊,第一次用這麼惡劣的手段,對付難民船。

早在今年八月就有另一艘難民船遭受相同待遇,這艘希臘海警船,同樣把橡皮艇弄沉後,就把一群難民留在海上揚長而去,這些影片曝光後,希臘政府十分震驚,承諾會對這起殘忍行為,進行調查,並採取行動,杜絕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