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1:49

俄戰機遭土國擊落 普丁大怒

王皓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一架蘇愷24戰機,昨天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的山區,遭土耳其F16戰機擊落,跳傘逃生的兩名飛行員,其中一人已經在砲火中遭擊斃,另一人則下落不明。俄羅斯軍方緊急派出兩架直昇機前往搜尋,卻又遭到敘利亞反抗軍以拖式飛彈炸毀,造成一名陸戰隊員死亡,俄羅斯憤怒到了極點,立刻切斷與土耳其的所有軍事聯繫。

畫面上的蘇愷24戰機,已經被土國空軍的F16飛彈擊中,成了一顆火球,在空中畫出一條燃燒的弧線,接著轟然一聲,墜毀在敘土交界的山區,戰機的兩名飛行員及時跳傘逃生,但是其中一人在猛烈砲火中不幸喪命,遺體的慘狀被敘利亞反抗軍拍下,透過網路放送到全世界。

焦急的俄國軍方,立刻派出兩架直昇機前往山區搜尋,敘國反抗軍逮著機會,守株待兔,以拖式飛彈瞄準發射,停在地面的直昇機,當場化身一團火球,裡頭來不及逃生的一名陸戰隊員,不幸喪命。接連折損軍機和人員,俄羅斯軍方火大至極,立刻切斷所有與土耳其的軍事聯繫,並宣布巡洋艦莫斯科號,將協助強化空防任務,之後任何可能危害俄國空軍的目標,都會被摧毀。不過土耳其軍方則堅稱,俄國軍機經常侵入土國領空,土國軍方之前至少發出過十次警告。而由於這是65年來,第一次有俄羅斯戰機,被北約成員國擊落,北約已經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因應眼前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