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8:55

有Guts! 黑手黨嗆IS:敢惹我們試試看

有Guts! 黑手黨嗆IS:敢惹我們試試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巴黎發生恐怖攻擊後,世界各國團結起來,準備對抗伊斯蘭國(IS),就連義大利黑手黨,也在紐約公開向IS宣戰。

黑手黨大老之子甘比諾(Giovanni Gambino),日前在紐約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表示,黑手黨比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國土安全部,更能給紐約市民所需的安全保障。甘比諾說「他們(FBI、國土委全局)因缺乏『人力情報』,所以總是行動太慢,或無法看到眼前正在發生事情的全貌。」甘比諾指出,黑手黨對於個人動態的掌握,還有與當地居民的互動,讓他們在情報掌握上佔有優勢,甚至不輸高科技的監視系統。

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出生的甘比諾,1988年移居到紐約的布魯克林區,他的父親是義大利黑手黨的要角,近20年來,多名成員因犯罪遭判刑,黑手黨的勢力逐漸式微,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黑手黨最近又有東山再起的跡象。甘比諾在評論巴黎恐攻時說,「現在全世界都很危險,但居住在紐約、與黑手黨有關係的社區居民,應感到安全。我們確保我們的朋友、家人免於受到極端份子、恐怖份子的攻擊,特別是那個殘忍、喪心病狂,自稱為IS的組織。」

甘比諾指出,IS害怕黑手黨,這是西西里島至今沒有遭受任何恐怖攻擊的原因,因此,他有信心黑手黨可以提供紐約的安全保護,阻止IS的恐怖攻擊,他要讓紐約市民看到黑手黨正向的一面。(圖片翻自每日郵報/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