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19:00

惡劣天候威脅 義大利受不了!

王皓 報導

  義大利最近這個星期,天氣都不太好,從首都羅馬,北到威尼斯,南往西西里島,不是在下豪雨,就是颳大風,威尼斯的遊客都要涉水觀光,阿瑪菲海岸則是巨浪濤天,讓人大嘆,平時最適合遊玩的義大利,這個冬天好像不太容易玩。

  名列一生必去的50個景點之一,此時此刻的阿瑪菲海岸卻是巨浪濤天,狂浪直打到人行道的欄杆上,平日令人心醉的美景,好像都暫時失去了光芒。

  義大利從11月初以來,就一直面對著惡劣天氣的威脅,南端的西西里島甚至遭受溫帶氣旋的吹襲,河川暴漲不說,連躲在室內的民眾,都難免狂風威脅。

  還有這輛幸運的小車,才剛剛開走,路樹就倒了下來,遲一步恐怕就會被壓個正著。不光是南部的旅遊勝地,和大城小鎮天氣很差,北方的水都威尼斯,也一樣泡在水裡,不過遊客到水都應該不是為了去涉水,所以大家的臉色都不是太好看。

  儘管11月並不是旅遊旺季,不過若您打算最近去義大利遊玩,可得多多注意天氣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