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2:00

艾特納火山爆發 岩漿噴發超壯觀!

綜合報導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火山爆發,白天出現高達三千公尺的火山灰,到了夜晚,紅色岩漿噴出,照亮夜空,景象非常壯觀,帶您一起來看看。

  黑夜裡,紅色的岩漿直衝高空,就像巨型火把,照亮整個夜空,位於義大利西西里島東岸的[艾特納]火山,海拔超過3200公尺,是歐洲最高的活火山,而且位在斷層上,火山活動劇烈,累計有超過500次的爆發記錄,也是世界上噴發次數最多的火山,光是今年以來,艾特納火山已經出現十三次的噴發,而且威力驚人。

  最特別的是,站在距離幾公里的市區裡,就可以看到這壯觀的景象,甚至可以感受到門窗的晃動,而且愛特納火山噴發活動,從夜晚持續到白晝,可以清楚看到火山口噴出的火山灰,幾乎遮蔽整個天空,由於火山灰四處飄散,危害飛行安全,鄰近的機場還一度被迫關閉,雖然艾特納火山噴發活動,沒有帶來破壞性影響,但有關單位持續觀測火山活動,以防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