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18:58

西西里島火山爆發 天降石頭雨!

李嘉芳 編譯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一個小鎮,最近下起了"石頭雨",一顆顆尖銳的黑色石頭從天而降,停在路邊的汽車都被刮花了。當地人也說,出門撐傘不是為了遮雨,而是為了擋石頭,這麼罕見的天氣異象是怎麼發生的?都是因為火山爆發。

  從天而降的石頭雨落在地上,發出好大聲響,要是被砸到身上一定非常痛,這裡是義大利西西里島的一個小鎮,這幾天會下起石頭雨,都是因為火山爆發的關係,時間回到23號,全歐洲最大的火山"埃特納"再度噴發,火山灰直竄天際,一顆顆黑色石頭就像下雨一樣,批哩啪啦掉進這個小鎮,民眾出門撐傘不是要擋雨,而是怕被石頭砸傷,來自火山的黑色小碎石,雖然不重卻非常尖銳,停在路邊的車輛都被刮花了,這種天災無法預防,但是接下來的畫面就可能是人禍了。

  休旅車開在馬路上,下一秒鐘,原本平坦的馬路突然爆炸隆起,還噴出許多煙土,休旅車被撞的差點翻過來,再看一次這驚險畫面,馬路突然爆炸,滾滾黑土鋪天蓋地幾乎要把車給掀翻,這場意外發生在俄羅斯,初步判定是挖地下煤氣釀成意外,所幸休旅車駕駛沒有受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