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IS將小學當刑場 遭空襲至少5名學童死亡

【華視起床號】IS將小學當刑場 遭空襲至少5名學童死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聯合國人權活動家拉卡維(Anas Raqqawi)告訴敘利亞媒體《ARA News》,伊斯蘭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首都」拉卡(Raqqa),26日遭到一次新的空襲,當地一間小學被擊中,最少造成9名民眾死亡,其中5名是兒童,另有13人重傷。

拉卡維還表示,自從IS佔領拉卡後,這間學校就被IS法院,用來作為「行刑」的廣場。空襲的當天早上,一名年輕男子因為被控偷竊機車,在該學校內被剁掉手,同一天,還有一名女子因為通姦罪遭石頭砸死。

美國、法國及俄羅斯都會對拉卡進行空襲,只是目前還不知到這次空襲的是哪個國家。而據一個位在拉卡的反IS組織「拉卡正悄然被屠城」(Raqqa is Being Slaughtered Silently,RBSS)指出,俄羅斯對拉卡的空襲頻率最高,已造成403名平民死亡,其中166名是婦女及兒童。而敘利亞政府軍最近13個月的空襲,則是造成近7000名民眾喪生。(圖片翻攝《ARA 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