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選美! 巴西辦監獄選美.為女囚找回自信

另類選美! 巴西辦監獄選美.為女囚找回自信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每年全球各地,都會舉辦各式各樣的選美比賽。最近巴西里約的熱內盧(Rio de Janeiro),也舉辦了一場別出心裁的選美比賽,這些參賽者的身分非常特別,因為她們都是正在監獄中服刑的女性受刑人。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女子監獄,每年都會舉行「囚犯選美大賽」。贊助比賽的社區和教會團體表示,為了讓這些女性囚犯們,可以找回她們的自尊與自信,因此想到選美比賽這個方法,讓她們可以在這一天脫掉囚服,化妝、梳頭髮做造型,並穿上各式各樣美麗的衣服。

今年的囚犯選美冠軍,是27歲的奈莉(Michelle Neri Rangel)。她在2010年因為犯下搶劫案而被判刑39年,後來又因為在獄裡賣淫,加重6年徒刑。得獎後奈莉表示,長年服刑她已失去了女人的自覺,而這場比賽讓她重新感受到女人該有的自尊。比賽現場雖然仍有警衛荷槍實彈,但整場比賽的笑與淚,讓冰冷灰暗的監獄,頓時增添溫柔的色彩,所有人都發自內心的笑開懷。

巴西目前的監獄人口數,是全世界第四大,有超過60萬名犯人,被關在只能容納約37萬7000人的監獄裡。(圖片翻攝mirror.co.u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