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11:49

泰國猴城慶典 流水席任"猴"取用

崔立潔 編譯  / 泰國

您知道嗎?在泰國北部有個叫做「羅波里」的小鎮,自古以來就是猴子之城,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週日,這裡都會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猴子自助餐節」,宛如流水席般,各種美食擺滿桌任由猴群們取用,在這裡生活的猴子們應該是全世界命最好的猴子吧。

民眾推來一桌桌美食佳餚,桌上各色水果、蔬菜應有盡有,還有美美的擺盤,豐盛又豪華的辦桌,全為了牠們啦,一隻隻長尾彌猴沒在客氣,直接往桌上跳,恨不得手腳並用要把這五星級自助餐吃到飽,一旁的觀光客全看傻,雖然猴子們吃相不太好,不過卻也堅守不浪費食物的美德,不只桌上連掉在地上的同樣一個不留、吃光光。

原來泰國北部的小鎮羅波里,自古以來就是猴子之城,當地民眾為了感謝猴群帶來了觀光財,於是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週日,特別在三峰塔古寺廢墟附近舉行猴子自助餐節,當地民眾,今年最突出的食物就是榴槤和櫻桃了,當地民眾不惜下重本,誠心準備超過兩千公斤的食物,花費超過49萬台幣,當然也帶來滿滿的觀光客,人與猴互相依賴、彼此共生的傳統,真的是猴塞雷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