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男子 身高260公分病逝泰國家中

全球最高男子 身高260公分病逝泰國家中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26歲的男子彭猜,雖然沒有經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但8呎8吋(約260.3公分)的超人身高,比目前世界紀錄保持人的8呎3吋(約247公分)的土耳其男子蘇丹,足足高了12公分左右,國際媒體一直將彭猜,視為全球最高的人。

彭猜從小個子就比一般人高,手掌腳掌也比一般人大,他一直住在泰國巴賽(Prasat)地區的鄉下,15歲開始就無法自理生活,全由媽媽照顧。彭猜一直有著高血壓的問題,異於常人的生長速度,讓他同時有多種疾病纏身,臨終前已經病重多時,才剛在醫院住了一星期院回到家,沒多久就死在家裡的床上,當時媽媽正在附近的小河盥洗。

當地媒體之前報導過彭猜異於常人的消息後,曾獲全國熱心人士的捐款,金額高達11萬泰銖,媽媽還為他換了一張電動床,目前善款還剩下5萬多泰銖,將會用來支付他的葬禮開支。(圖片翻攝互聯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