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09:50

怎麼會這樣!? IS的武器竟然源自美俄

怎麼會這樣!?  IS的武器竟然源自美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這幾年不僅參與持續多年的敘利亞內戰,更在世界各地發動恐怖攻擊,大家都在好奇,究竟他們手上強大的軍火武器從哪來的?!現在就有外媒報導指出,其實IS的武器都是數十年來,美、俄等世界強權在中東遺留下來的。

據《CNBC》美國有線電視衛星網報導,國防分析師比弗爾(Paul Beaver)表示,IS使用的武器包括蘇聯時期的坦克、美國悍馬車、黑鷹直升機、AK47衝鋒槍、與戰鬥機等等,這些武器其實都來自許多國家,過去在中東建立的軍事據點。

他舉例如蘇聯在1980年代發動阿富汗戰爭,以及美國在2003年至2011年進行的伊拉克戰爭,兩大軍事強國的軍隊,都無法長期久駐戰場,一旦軍隊撤離後,大量武器被遺留在當地,又加上接收武器的伊拉克部隊、或敘利亞反抗軍,在近年來與「伊斯蘭國」(IS)的戰役中節節敗退,這些武器也就因此被IS全數接收了。(圖片:法新社/路透社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