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11:30

台灣被IS承認「是國家!」 登美媒熱搜第一名

台灣被IS承認「是國家!」 登美媒熱搜第一名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發布一支影片,列了60個國家國旗表,其中一個就是台灣,影片中把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印上去,並排在美國、和英國的旁邊,但此舉台灣人一點都不開心,因為台灣之所以被伊斯蘭國點名,是因為美國總統歐巴馬22日公開表示,台灣是對抗IS的聯盟國家之一,現在「IS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更登上美國《CNBC》的熱搜第一名。

美國《CNBC》報導,以《IS新宣傳影片承認台灣》(Islamic State recognizes Taiwan in new propaganda video)為題,指出伊斯蘭國上周才處決一名大陸人質,已經讓大陸政府相當憤怒。但這幾天伊斯蘭國恐怕又再度惹毛大陸,因為他們認定台灣是獨立國家。

這篇新聞才剛刊登,就有大批網友留言,「恭喜台灣!」、「伊斯蘭國做對了一件事,就是承認台灣獨立」、「台灣慘了!被IS盯上了!」另外,素有美國批踢踢之稱的《Reddit》鄉民們,也討論起IS承認台灣一事,有不少鄉民挺台灣是「NO. 1」,但也有網友認為台灣可能不想要這種「認證」,如果IS真的恐攻台灣,真的就慘了。(圖片來源/《CN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