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2:00

維安升級! IS點名台灣 高鐵保全進駐車站

維安升級! IS點名台灣 高鐵保全進駐車站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今天(25日)發布宣傳影片《沒有停歇》(No Respite),影片疑似將對反伊斯蘭國的國家抗戰,因先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抗伊斯蘭國聯盟」提到台灣,因此伊斯蘭國的影片中,就出現了中華民國國旗。對此,總統馬英九表示,行政院與國安單位已經做好防護措施,希望國人不要恐謊,出國旅遊要提高警覺。

伊斯蘭國抗戰影片中,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後,台灣各相關單位反恐戒備升級,高鐵稍早發出聲明,強調高鐵公司設有專業的營運安全部門,有保全人員負責維護列車及車站秩序,確保旅客安全並與政府相關維安、警政單位隨時保持密切聯繫。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已通電各駐外館處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強化反恐應變工作。此外,我國僅協助人道救援與急難救助計畫。她指出,先前在巴黎恐怖攻擊之後,外交部已經加強反恐應變工作。另外,領事事務局已通知電外館加強審核外人來華簽證,過濾可疑分子。訓練參謀次長室次長陳曉明說,國軍各類型戰備部隊,都會依據未來任務做特定訓練,並包括反恐部隊特殊訓練,一方面針對這些類型會做更新,訓練資源如戰技館、訓場、想定設計等也在逐日更新、與時俱進。(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