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06:56

紐約開先例! 餐廳標註鈉超標

陳思瑜 編譯  / 美國

美國紐約市開全美先例,從12月1號起,連鎖餐廳的餐點鈉含量,只要超過2300毫克,就必須得在菜單上標註鹽罐記號,提醒消費者不要攝取過多鹽份,而依照這個標準,像是烤肋排、起司漢堡等食物,鈉含量都超標了。

香噴噴美食當前,不少人習慣再灑上一點鹽巴,增添風味,不過這一小把鹽,很可能讓心血管疾病,也跟著來,醫生建議成人一天攝取的鈉鹽量是2300毫克,相當於一茶匙的量,但大家喜歡吃的烤肋排就有3560毫克,培根起司漢堡更高將近4600毫克,嚴重超標,為了提升市民健康,紐約市政府現在規定,餐廳業者必須在菜單上,把超過2300毫克的餐點,加註這個鹽罐圖案,不過民眾的飲食習慣,真會因此改變嗎?我是不會改變,別人或許會吧雖然我很懷疑,我覺得不會變,飲食習慣不是一夕就能改變,因此紐約市府預計,明年三月後,要對沒標示的餐廳開罰兩百美元,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