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19:00

土耳其買ISIS石油? 俄公布影像

張樂 編譯

土耳其到底是不是ISIS的同路人的口水戰,目前戰況是俄羅斯略勝一籌。透過衛星、俄羅斯拍到ISIS運油路線上、一輛輛運油車、貨櫃車駛往土耳其關卡的畫面,讓土耳其總統難以脫身。此外,為了讓ISIS別再歹戲拖棚,英國也加入戰局,國會表決通過出兵案後,英國戰機隨即升空,用雷射導彈飛彈精準轟炸ISIS。

英國四架旋風式戰機掛彈、升空、出擊,鎖定ISIS油田展開空襲。這時距離英國國會397票對223票通過空襲ISIS案,只有57分鐘。據傳旋風戰機還掛了英製硫磺石導彈。瞧瞧硫磺石導彈的威力,雷射鎖定地面時速120公里飛奔的貨卡車,彈無虛發,人稱它是永遠不會打歪的導彈,這下要令ISIS聞風喪膽。英軍加入作戰精準打擊,對未來敘利亞的政治安排將有決定性影響,英美發言權將因戰果提升而提升。

不過目前俄羅斯忙著分心跟土耳其打口水戰。根據衛星畫面,俄國指控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兒子女婿替ISIS銷贓。一輛輛運油車和載了軍火彈藥及戰鬥人員的貨櫃車、集結、出出入入,佐證土耳其和ISIS暗通款曲。但土耳其指控俄羅斯造謠,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無人有權污衊土耳其向ISIS購黑油,目前美國已出面駁斥俄國衛星畫面的證據力不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