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07:35

【華視最前線】報復土耳其 普丁簽署特別經濟制裁令

【華視最前線】報復土耳其 普丁簽署特別經濟制裁令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一架蘇愷-24戰機本月24日疑似因進入土耳其領空而遭土國擊落後,俄、土兩國緊張關係持續升溫。俄國27日祭出多項方案,制裁在經濟及能源取得方面,都相當依賴俄國的土耳其,昨天(28日)普丁再加碼,簽署總統令,對土耳其實施特別經濟制裁措施。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則強硬回應,要俄國「不要玩火」。

簽署的內容為「有關確保俄羅斯聯邦國家安全、保護俄國公民遠離所有犯罪及非法行為,以及對土耳其共和國採取特別經濟措施」的總統令。對土耳其產品出口至俄羅斯、土耳其企業以及組織在俄活動做出限制。同時也自明年起禁止俄國企業聘用土耳其公民。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前天則是在公開演講時,對土國商人在俄國被逮捕之事指出,「俄國這樣惡意對待土國民眾實在是在玩火」。土耳其雖然堅持不依俄國要求,為此事道歉,但也試圖緩和兩國關係。艾爾段昨天對支持者說,「我們希望這件事(擊落俄戰機)沒有發生,但它發生了。我希望類似這樣的事件不會再發生。」艾爾段表示,他一直無法與俄總統普丁通上電話,希望明天能在氣候峰會上與普丁有私下會晤的機會。

而目前俄國證實已經知道艾爾段想趁出席巴黎氣候峰會之便,與普丁會面,但不願說明是否可行。普丁的外交顧問烏夏可夫(Yuri Ushakov),被媒體問到普丁為何不接艾爾段的電話時,他只表示,土國還沒道歉。(圖片翻攝presstv.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