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19:14

俄出動潛艦 飛彈攻擊ISIS據點

王皓 編譯  / 俄羅斯

國際間持續打擊恐怖組織ISIS,俄羅斯海軍首次出動潛艇,從地中海發射巡弋飛彈,砲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據點。而伊拉克軍隊也在美軍協助下,好不容易奪回幾座城鎮的控制權。不過知情人士也擔心,相較於西方國家的猛烈攻擊,反而是鄰近的阿拉伯國家,沒有這麼積極打擊ISIS,日後恐怕會衍生其他問題。

俄羅斯軍方八號證實,俄國海軍首次出動基洛級柴電潛艇,從地中海向敘利亞境內的,ISIS根據地發射十枚巡弋飛彈,擊中拉卡的彈藥庫及石油設施。此外俄國空軍也出動轟炸機進行空襲,光是過去三天,已經出動超過300架次,空襲600處目標。

俄羅斯猛烈打擊ISIS,伊拉克政府軍,也總算奪回了包括拉馬迪在內,幾座城市的部分控制權。七個月前伊拉克軍隊兵敗如山倒,大城小鎮節節失守,如今在西方聯軍的空襲,以及美軍特種部隊協助下,伊拉克軍隊和庫德族武裝勢力,終於對ISIS展開有力反擊。

只是相較於西方國家的砲火猛烈,鄰近國家如沙烏地阿拉伯,反而沒有這麼積極參與,沙烏地空軍如今好幾個星期才轟炸一回ISIS,也讓知情人士,擔憂日後衍生問題。

ISIS究竟什麼時候才會倒台?澳洲一個新聞網站,有記者從預言的角度切入,提出已經過世的預言家萬加的說法,強調歐洲會在2016年遭伊斯蘭極端分子入侵,最後得要到2043年,亂象才會告終。但是這並不是西方國家戰勝,而是一個強大的伊斯蘭國,佔據了義大利羅馬,並在世界上站穩腳步。2043年也不過就是28年之後,究竟預言會不會成真,大家可以睜大眼睛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