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12:00

強化軍事! 北韓恐進行核子試爆

綜合報導

  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在黨中央軍事委員會議上發表了重大性談話,外界解讀北韓可能隨時進行核子試爆。另外加上美國與南韓今天開始進行為期三天的聯合軍演,美方還出動了核動力攻擊潛艦,針對北韓的意味非常濃厚。

  北韓官方媒體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議上,發表歷史性演說,並宣布強化北韓軍事力量,雖然沒有具體指出金正恩談話內容,但是北韓去年底試射火箭,引發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制裁,也讓外界猜測。

  金正恩有可能為了報復制裁,打算進行第三次核子試爆,而根據衛星照片,北韓核試試驗場附近,頻頻有活動,南韓認為最快4日,就會進行核試爆,甚至就選在美國超級盃舉行之際,藉以引起美國注意。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如果北韓再進行挑釁,我們將與國際社會一起,對北韓採取果斷措施,而美國與南韓4號開始的聯合軍演,美國更出動核動力攻擊潛艦舊金山號,參與軍演,針對北韓的意味相當濃厚,美國、日本與南韓也已經同步發表聲明,警告北韓如果真的試爆,將要面對嚴重後果,日韓政府也提高緊戒,準備因應局勢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