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兵棋推演 模擬攻打敵航艦

 / 台北市

  一年一度國軍漢光演習預定五月中旬登場,軍演前重頭戲:電腦兵棋推演今天起一連五天在大直衡山指揮所展開,首度加入攻打共軍航空母艦戰法。

  才結束兩階段國安高層玉山兵推,軍方打鐵趁熱,隔天漢光兵棋推演隨即展開,一連五天日夜不中斷,由國防部長李傑擔任統裁官,與軍方高層進駐大直衡山指揮所,更首度將中共航空母艦加入台海大戰,推演國軍攻擊戰術。

  模擬中共航母涉及美中台軍事戰術,美方大動作派出前太平洋司令布萊爾全程觀戰,由於中共向烏克蘭購買瓦雅各號航空母艦,預計五年內整修完畢,將對台海造成重大威脅。

  軍方特別在漢光兵推中,模擬海空軍對付航母新戰法,包括F16戰機發射魚叉飛彈,紀德鑑成功艦發射雄二雄三反艦飛彈,這些飽和攻擊勢必面對解放軍航母艦隊反制,軍事專家分析,能對航空母艦造成重大威脅,水面下潛艦是不二人選,不過目前海軍戰力,只有兩艘劍龍級潛艦,在戰術上負荷量將非常龐大,軍方也有意在這次兵推中,突顯海空軍備不足,爭取更多採購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