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18:56

俄轟炸ISIS 普丁嗆"別用到核武"

王皓 編譯

俄羅斯自從投入打擊ISIS的行列,可以說是劍及履及,非常有效率。然而俄羅斯總統普丁最近一席話,卻讓國際間開始揣測,莫非他是在用核武威脅ISIS嗎?普丁說,他們最近使用的一款巡弋飛彈,可以攜帶核子彈頭,但是他不希望,真的走到動用核武那一步。

俄羅斯軍方打擊恐怖組織ISIS,除了緊鑼密鼓的空襲之外,最近更宣稱從裏海的潛艇上,發射新款巡弋飛彈,俄羅斯總統普丁事後說,這款巡弋飛彈可以攜帶傳統彈頭,也可以攜帶核子彈頭,但是他希望不要動用核武。外國媒體報導,普丁是在聆聽軍方打擊ISIS的匯報時,表示打擊武裝組織,還不需要動用到核子彈頭,但也希望以後永遠都用不到。但是不想用到,何必特別提起,反而也讓國際間開始揣測普丁的真正用意。

俄羅斯緊鑼密鼓的轟炸,固然對ISIS打擊很大,但是一般平民百姓,卻也免不了遭到波及。阿列坡市區就遭到砲火誤炸,一間麵包店不幸被炸成廢墟,民眾高舉麵包,激動呼喊我們是無辜的。俄國國防部表示,從五號開始,四天當中俄國軍機,對敘利亞境內的ISIS據點,丟了1920顆炸彈,摧毀包括指揮所,訓練中心,彈藥工廠,倉庫煉油廠等諸多設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