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18:56

"懸浮滑板"自燃 消費者嚇壞了!

張樂 編譯

懸浮滑板是今年最夯的耶誕玩具禮物,外型像滑板,事實上是靠電池動力和人體平衡來操作的。但因電池不穩定,因此近來頻頻發生爆炸起火意外。在美國西雅圖一間賣場裡,一具無人操作的懸浮滑板,突然爆炸起火,嚇得消費者避之唯恐不及。而這項新產品在台灣也相當熱賣,消費者購買和使用時必須注意安全。

大賣場的走道攤位擺設的懸浮滑板車起火了,賣場人員趕忙拿滅火器噴灑粉末,起火的還有被炸飛到旁邊的零件,消防粉末噴了又噴,無法一次就滅火,看來情況非同小可,消費者被嚇呆在一旁,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懸浮滑板爆炸起火時,並無人使用。但隨時懸浮滑板日益暢銷,爆炸起火意外也頻傳。走道上燒個不停的懸浮滑板,燒到了使用者的腳,這個家則被懸浮滑板燒掉了。

當時十二歲的小男孩正在家裡替懸浮滑板充電時,不料電池爆炸起火,火苗引燃家具,把一家人的回憶全燒光了。追根究底,又是電池惹的禍。別以為這些懸浮滑板都是便宜貨,少則三百美元,多則九百美元,將近一萬到三萬台幣,不便宜。類似商品在台灣也熱賣,因此消費者不只別貪便宜買劣貨,更得小心選購有信譽的商家,才不致引發火災或爆炸,求償也於事無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