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11:56

烏克蘭國會亂鬥 總理被扛下台

張樂 編譯

烏克蘭國會爆發肢體衝突。總理亞采尼克發言時,一名議員上台把他當成雕像一般抱離發言台,甚至用摔角的姿勢,把手伸到總理的胯下把人舉起來。支持總理的議員立即衝上前去,結果引發一場大亂鬥。

總理亞采尼克在國會慷慨激昂發言,一位議員捧著一把玫瑰上台,看似力挺總理,想不到,慢動作看,議員先把總理當成雕像搬離發言台,總理出手緊抓發言台不放,議員索性把手伸到總理胯下想把人抱走,太離譜了,果真引發衝突,前排的衝上去後,後繼者揮拳、賞巴掌、踹幾腳,上來參加大亂鬥的人越來越多,推擠拉扯揪西裝,互相扯頭髮、揪耳朵,打得面紅耳赤,還有人居高臨下,想從後方偷襲,慘遭抓鳥的總理亞采尼克在台上尷尬地笑著,議長出來制止,台下還有議員互嗆,還好阿嬤級議員出面安撫才平息口水戰。妙的是,衝突竟是執政聯盟鬧內鬨,支持總統雅努科維奇的議員和在野黨一鼻孔出氣,想通過不信任案,把盟友總理亞采尼克趕下台,因而鬧出這場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