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16:20

陸國考降溫 競爭比例5年新低

綜合報導  / 中國

之前大陸中央機關舉辦的公務員國家考試,有46萬人沒去考,前天北京的公務員考試也超過4 萬人沒去考,兩項考試競爭人數都創下5年來新低點,也就是說公務員不再是金飯碗,穩定不再是大陸青年就業的第一條件。

大陸的物聯網己經很發展,技術已經超過台灣。比如說走入百貨公司,只要手機有下載APP,就像有一個助手,幫咱找車位找店家,提供優待券等等,試穿衫褲若覺得不合,掩一個手,電腦就自動幫咱換一套。

大陸海軍的艦艇最近要從西太平洋駛到南海相關的海域訓練,這顯示北京因應南海的局勢,有兩個硬跟兩個軟的策略。兩個硬是提升武裝能量,維護南海主權,兩個軟是增加跟美國的交流,沒到最後關頭,絕對不會戰爭。

1937年12月13 日本軍在南京大屠殺,殺40多天,殺死30萬的中國人。大陸政府去年把12月13號訂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的國家公祭日,昨天13號 在大屠殺紀念館前舉辦公祭,也鳴笛一分鐘為罹難者哀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