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智慧科技 帶動醫療革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掀起智慧城市風潮,而科技的創新也帶動醫療革命。台灣有醫院已經開始運用「物聯網」的技術,讓醫院和病房更聰明,還有科技廠商瞄準商機,把健康測量器材「物聯網化」,也就是說,民眾自行在家測量血壓、血糖、或體重,數值都可以連接網路、上傳雲端,再和醫院合作,透過數值分析,就能及早提醒病患是否應該就醫。趕快一起來體驗不一樣的創新醫療服務。

自己家裡的測量器材也活起來,同樣靠的也是物聯網的幫忙。上回健康檢查,血糖有點過高,王先生開始進行居家的健康檢測。家裡頭的體重儀和血壓機甚至血糖機。通通都有自己的記憶和功用。

血糖數值、體重和血壓心跳的變化,這些居家的健康儀器量測後,會把數據傳送到雲端,醫院就可以透過使用者,例如王先生的授權,讀取這些數據資料,如果有疾病的徵兆,像是連續的高血壓或是血糖過高。醫院就會透過APP,提醒王先生該到醫院走一趟,讓醫生好好檢查了。

五年前,美國就有醫院推出機器人巡房,透過電腦螢幕和病人互動,並讓機器人完成測量和給藥服務;現在台灣醫療科技同樣開始萌芽,從居家的健康儀器,到病房內的就醫環節,透過物聯網和大數據的概念串聯,醫療環境即將大大翻轉,您準備好跟上腳步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