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06:15

錯的都一樣!20人涉國考集體舞弊

楊玉仙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年底公務員地方特考,查獲嘉義兩名考生涉嫌電子舞弊,在考選部比對所有作答試卡後卻發現,還有20名考生作答答案完全相同,連塗改還有答錯部分都一模一樣,疑似集體舞弊,已經交由法務部調查局偵辦。

  被警方帶出來,戴著安全帽兩名年輕的女子,她們是去年地方公務人員特考作弊的考生,為了考取五等公務人員,分別以80萬元買槍手,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這考試還沒考完,就當場在考場中被電信偵防車給揪了出來。

  不過現在考選部持續追,追出了更多人。分別在,一般民政類科發現8名考生和財稅行政類科的12考生。總共20人考券上的答案幾乎一模一樣。就連塗改的題號和答錯的部分都相同。

  因為200個題目,每題有4個選項,每個考生答案要一樣機率還真的很低,有沒有這麼有默契。這可讓考選部神經繃緊了。而且這當中的考生還有人繼續報考,一月份的初等考試,考選部已經將所有相關人員和資料送往法務部偵辦,不過如果真有電子舞弊的情形,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也會喪失錄取資格,不過為了考取公務員,現在卻可能換來刑責,實在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