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06:56

法高鐵加強維安 裝金屬探測門

張樂 編譯  / 法國

法國巴黎恐怖攻擊屆滿一個月後,法國進一步加強大眾運輸的維安。在高速鐵路車站安裝金屬探測門,以飛航安全的規格來提昇高速鐵路的安全,期望旅客能安心搭乘,更讓恐怖份子投鼠忌器。

法國高速鐵路通往德國、荷蘭、比利時17個城市,速度達每小時三百公里,在恐怖份子眼裡,這是個容易製造國際視聽的目標。

因此十一月十三號巴黎恐怖攻擊後,法國苦思對策,加強高速鐵路的維安。最後決定,在月台上安裝機場安檢用的金屬探測門和X光掃描機。

旅客上車前,不只要查驗身份票證,還要通過金屬探測門,行李也要經X光掃描,如果查驗員覺得行李可疑,還可要求打開行李進行翻查。再過一陣子警犬也會進駐,偵測旅客是否攜帶炸彈炸藥等違禁品。飛安等級的安檢規格落實在高速鐵路上,勢必造成旅客行程延誤,但基於巴黎恐怖攻擊嫌犯在各國通行無阻的情況,法國決定下重本維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