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19:00

不怕地牛翻身! 防震床像金鐘罩

許哲瑜 編譯

睡夢中地震來襲該躲在哪裡,俄羅斯有廠商推出一款防震概念床,只要遇到大型地震,床會自動降下,把人安置到四周都是鋼鐵的床底,裡頭配備了水、食物、滅火器等救生設備,就算房屋倒塌也沒事,但因為這款床外型很像棺材,功能上又有不少安全疑慮,很快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睡夢中地震來襲該怎麼辦,不管躲在哪,只要房屋倒塌都可能斷送性命,因此俄羅斯業者突發奇想,研發出一款防震概念床,當大地震發生,床鋪會自動感應降下,進入一個四周都是鋼板的空間,確保安全,為了維持生命裡頭還配備,礦泉水食物醫療箱滅火器,等多樣救生設備。

這概念取自2012年,大陸這款陽春版防震床,透過實測,就算2噸重的石塊砸下來,也能毫髮無傷,但由於這款床的外型,實在太像棺材,一推出馬上引起討論,民眾第一個質疑,如果發生火災,無法逃生豈不變成大烤箱,另外睡在床鋪的不同位置以及人數,都有安全疑慮,最重要的是,價格一定很貴,恐怕只有極少數人才買得起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