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12:00

俄軍艦轟土漁船 兩國再交惡

陳思瑜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和土耳其緊張關係又升高。俄羅斯國防部證實,俄國一艘敏捷號驅逐艦,13號在愛琴海域上,因為一艘土耳其漁船不斷靠近,俄國海軍發出多次警告無效後,最後對漁船開火示警驅逐,才避免兩船相撞,不過這個舉動,讓已經降至冰點的俄、土關係更加惡化,俄羅斯驅逐艦敏捷號,正在愛琴海北部利姆斯島附近執行任務,這時一艘土耳其漁船,不斷向驅逐艦右側靠近。

俄國國防部宣稱,當時土耳其漁船距離軍艦,只有500公尺,幾乎就要撞上去,俄國表示,一艘土耳其漁船不斷靠近,俄國已經試著多次,要跟土國漁船連繫都沒有回應,他們最後只能對土國漁船開火警告,土國漁船被警告後,迅速改變航道,但這疑似刻意接近驅逐艦的行為,在俄國眼裡看來,挑釁意味十足,俄國防部副部長迅速召見土耳其駐莫斯科武官,總統普丁也下了反擊指令,普丁總統對俄國軍隊下令,受到任何威脅,可以立刻從敘利亞基地發動攻擊催毀,普丁態度會如此強硬,因為上月底,土耳其才擊落俄羅斯戰鬥機,雙方關係已經鬧僵,而這起漁船事件,讓兩國關係更加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