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18:42

深圳土石坍方 7人獲救20人失聯

王皓 編譯  / 中國

大陸廣東深圳光明新區的柳溪工業園區旁,發生山坡地嚴重崩塌,導致包括22間工廠廠房和一般民宅,通通被土石掩埋。當局表示已經安全撤離九百多人,救出七人,但仍有20多人失聯。從民眾以手機拍下的事發當時畫面看來,土石崩落的情況,確實非常驚人。

民眾以手機拍下遠處山崩的情況,雖然有相當距離,但是土石崩落的震天巨響,依舊非常驚人,而就在小山丘縮減為小土坡的當下,揚起的煙霧塵埃,也掩蓋了大片工業區園地。

驚人的山崩,發生在深圳光明新區的柳溪工業園區,平日每間工廠內大約都有上百名員工,萬幸的是事發在星期天,大部分員工都沒有上班。

據了解,傾洩的土石其實是這兩年附近,施工挖地基時取出的廢土,靠著山邊堆積起來,估計高度在一百公尺上下,目擊者指出崩坍總共發生兩次,一口氣埋掉了22棟廠房和鄰近的民房。目前現場有六百多名救難隊員,正在脆弱的土層上徒手挖掘,搶救工作還在持續進行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