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11:49

深圳河粉"黑廠" 噁油飄腥臭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大陸又傳黑心食品。深圳一間食品工廠,被爆料,用一種萬年黑油,就是不斷重複使用、用到黑掉的臭油,來做河粉,工廠環境髒亂,老闆還自爆,自己的牌照是花錢買的,甚至全深圳的河粉工廠,通通沒有執照。

大陸深圳有食品工廠被爆在製作河粉的過程中,添加一種不知名的動物黑油,會發出陣陣腥臭味,被懷疑是加入了「萬年油」,記者實地走訪工廠發現,不僅環境髒亂,沒想到老闆還自爆,自己的牌照也是花錢買來的,整個深圳做河粉的工廠根本全都沒有執照,令人震驚。

工廠裡一條條河粉,看起來Q彈白亮,不少人都很喜歡吃,不過大陸有媒體卻踢爆,深圳工廠這些製作河粉的過程,簡直令人作噁,記者深入其中一家工廠卻發現,人員在製作河粉時,會加入這一鍋,不知名的黑油,靠近一聞就會散發出,一種動物油脂的腥臭味。

不過專家馬上打臉說,一般食用油加熱也不會變色,只有反覆炸煮才會變黑,質疑那根本就是「萬年油」,老闆跟記者聊開了還自爆,自己工廠的營業牌照,也是花錢買來的,沒想到大家都靠錢或關係疏通,這是同行間彼此的秘密,這些加入「萬年油」,或不明成分的河粉,賣相佳流入市面多年,消費者早已吃下肚,無從辨別實在非常可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