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12:00

豪雨釀山崩 吞沒卡車釀2死

許哲瑜 編譯  / 南美洲

南美洲秘魯一場大雨引發嚴重山崩,大量土石瞬間落下,壓扁一輛大卡車,有兩個人來不及逃生遭到掩埋,雙雙不幸喪命。大雨也導致偏遠山區土石流暴發,民眾只能躲在木製民房外,無處可逃。

大雨下不停,山區的土石卻突然崩落,仔細看,山底下有輛白色大卡車,來不及開走直接被土石推著走,大量泥沙不斷滑落,大卡車徹底被掩埋,一旁的民眾趕緊撤離求救,山崩過後公路不見了,挖土機只能小心翼翼,把壓扁大卡車挖上來,結果發現有兩個人,不幸慘遭活埋,由於大雨來襲,山區道路全面中斷,民眾只能冒險涉水通行,家門口都是一條條泥流,又急又快,就怕房屋可能隨時被土石流沖垮,民眾都不敢睡覺,一家十幾口甚至只能站在屋外,保持警戒等待救援,每一年住在山區的祕魯民眾,都會經歷多起山崩土石流意外,往往會奪走數十條人命,除非政府協助搬離,否則類似悲劇恐將一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