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 11:49

挪威遇2百年大水 海陸交通混亂

綜合報導  / 北歐

由於受到熱帶風暴影響,北歐的挪威西南部和西部地區,最近遭遇了兩百年來,最嚴重的水災。驚人的雨量引發多處土石流,整棟房屋都被大水沖走,海陸交通也一片混亂。

整間木造房屋,被強大的水流,推著不停向前,高高興興開車出遊,沒想到開著開著,前方整條路,被大水淹的完全看不見,把一行人嚇的,不由自主大聲尖叫。

北歐挪威最近受到,熱帶風暴影響,西南部和西部地區,豪雨不斷,洪水泛濫成災,部份地區甚至在兩天內,就下了將近180毫米的雨量,強降雨更在多處地區引發土石流,多條公路也因此關閉,渡輪服務暫時停擺,往來交通大受影響。

據挪威當局表示,這次是1897年來,最嚴重的水災,預計財產損失,應該會相當嚴重,除了挪威外,至於英國則受到風暴,戴斯蒙影響,西北部城鎮和村莊,出現強風豪雨和洪水,英國當局已經出動,大批救難團隊,協助民眾撤離,並透過社群網站,警告民眾暫時避開,淹水區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