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19:28

暴雨壓垮擋土牆 台鐵9小時搶通

張政慧 報導  / 基隆市

宜蘭豪雨成災!頭城到龜山路段,鐵路邊坡的擋土牆,也因為大雨坍塌軌道變成滾滾黃河,經過九小時的搶修,目前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估計影響超過兩萬名旅客,蘇花公路也因大雨坍方,72歲老先生開車載著妻子和朋友出門,車輛遭滾落的巨石砸毀,老先生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鐵路變成滾滾黃河,工程人員冒險涉水,湍急泥流還不斷沿著,崩塌的擋土牆,沖刷而下。宜蘭整夜豪雨強襲,大雨來得又快又急,上午七點多,邊坡擋土牆慘遭沖毀,龜山頭城51公里處,鐵軌瞬間被泥水淹沒,列車停駛,旅客急得跳腳,台鐵緊急派出接駁車疏運,而積水軌道經過九小時搶修,目前已經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估計影響44班次,超過兩萬名旅客。

宜蘭台二線濱海公路也一度淹水,有小客車拋錨受困,媽媽一手撐傘,一手緊抱抱著孩子,在路邊焦急等待救援,蘇花公路,一台黑色BMW轎車,慘遭邊坡滑落的巨石砸中,駕駛座的車頂,當場凹陷變形,七十二歲的駕駛頭部重創,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