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18:49

俄空襲ISIS 遭控炸死百位平民

王皓 編譯

俄羅斯持續執行,針對敘利亞境內ISIS據點的轟炸任務,然而國際特赦組織最近的報告卻指控,俄羅斯在頭兩個月的空襲中,炸死了至少200個平民,而且還使用禁止對平民使用的集束彈。俄羅斯國防部則痛批,這份報告完全不實。在戰火延燒的敘利亞,不只是ISIS橫行,還有其他的恐怖組織也在活動。一名日本記者,今年六月就被蓋達組織在敘利亞的成員綁架,至今都還沒有獲釋。

一名少年被卡在斷垣殘壁當中,只露出一顆頭顱,熱心民眾和救難人員,正設法把少年挖出來。驚悚的場景,據信是在敘利亞伊德利卜,這裡是反阿塞德勢力的大本營,也是被俄羅斯轟炸機一炸再炸的地方。國際特赦組織最近一份報告就指出,俄羅斯在敘利亞,對非軍事目標使用集束彈,在頭兩個月的空襲行動中,殺害了至少200個平民。

然而俄羅斯國防部不但質疑,國際特赦組織的調查方法,甚至根本就否認在敘利亞的基地,有集束彈這種武器。[[自然音]],從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盟國,到認真協助敘利亞當局的俄羅斯,無不積極對ISIS進行打擊,然而這個國家境內的恐怖組織,並不只有ISIS一個。

日本一名41歲的記者安田純平,今年六月就在敘利亞,遭蓋達組織分支的成員綁架,恐怖份子還向日本政府要求贖金,日本外相岸田,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日本政府趕快行動,以免重蹈覆轍,因為安田純平並不是第一個,在敘利亞遭綁的日本記者,之前還有另一名記者後藤健二,被ISIS綁架殺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